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

松山的飛機,暫別了;中正的飛機,我對不起你們!

他,就是他!叫他報空速,竟然是一百一... 請問你跟老子飛的西斯納有什麼差別?

非常非常心虛地,完成了松山雷達席的階段性檢定。為了趕快讓出松山席給後面的學弟練習,一檢定完下一個 round 就去中正... ㄟ,桃園席。給國際線的飛機「五雷轟頂」,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幹什麼!

用我的聲音騙。記得剛開始 OJT 沒一個禮拜,竟然有個胖子航空的飛行員在發完進場換給塔台的後竟然跟我說:「謝謝你呀,SP」!唉搞的我臉都紅了,我是什麼狗屁呀~~ 但是一定要穩的住陣腳,今天檢定的時候做沒十五分鐘就把一架發了進場的飛機 給拉了出去... 我怎麼搞成這樣真是!你們兩架飛機怎麼飛成這樣真是!還好那架轉了一圈的,聽起來只「有點」不爽,沒有『很』不爽。基本上是用騙的啦唉!

最近有個機會接待外賓,他是一位馬尼拉區管中心的副主管級資深管制員。在跟他吃「蜀山饌」的時候他說,其實他也很喜歡第一線的工作,但是當年紀慢慢大了之後,他發現 30-35 歲的管制員其實做的比他好... 所以他就轉作行政了。35?!那我不是一拿到執照就開始走下坡了?今年新進管制員考試還開放到三十五歲勒!

颱風來時,都普勒氣象雷達﹙右圖﹚跟航管雷達水氣回波﹙左圖﹚的比較。















這是我在塔台上拍到的飛碟﹙偶都是用騙的啦唉!﹚

沒有留言: